军营里的劳模|平凡岗位也有“大”人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石路 丁玉东 黄培宏 熊立 发布:2017-04-28 22:5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五一劳动节”,撵不走的孙指导员

“队长在外参加集训,我不能离开中队!”前不久,军嫂程霞兴高采烈地拨通丈夫孙明军的电话,没想到却遭来一盆凉水,一气之下,程霞挂断电话。原来,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孙明军已经有1个多月没有回家。面对妻子的质问,他给出的理由是队长在外集训,我作为中队的一“班”之长,必须要全时在位。中队战士们心里有数,每逢过节,孙指导总是找借口留队,和战士们待在一起。但这回,孙指导的借口不但失灵惹妻子不快,就连中队官兵也想助嫂子一臂之力,纷纷找机会给孙指导吹耳旁风,希望他回家过节。

“指导员,支队规定当中队主官轮休时,大队主官或机关参谋可以到中队代职”“劳动节回家做劳动,老婆奖励一桌好菜。”面对中队官兵的善意提醒,孙指导态度坚决:“谁再怂恿我,就陪我一起值班!”话虽如此,可孙明军并不是一位铁石心肠、油盐不进的人。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中队战士没能撵走孙指导,军嫂程霞倒原谅了丈夫的任性之举,但要求必须视频聊天。这几天,每当中队战士敲开中队部的门,总能看见孙指导伏在办公桌前,专注工作的一幕,而他抬起头后的微笑,正如阳光般灿烂。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