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一次,让我再试一次!这名军人的坚持让人热泪盈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5-11 11:33: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周旭坚正在抢救老人(手机拍摄画面)

“让我来!”身材魁梧的周旭坚跪坐在地。 5月4日,在从大陈岛开出的一艘轮渡上,一名七十多岁的游客突发心脏病。驻岛的边防派出所中尉周旭坚出岛参加业务培训,恰好同船,看到这一情况,他迅速疏散围观群众,立即加入到急救的队伍中。“当时心脏病发老人已经出气多、进气少,整个人毫无知觉了。”大陈镇卫生院医生曾巧玲告诉记者:“这个时候,我们给老人用了肾上腺素的药,但是作用不大,老人的血压、脉搏都没有了。”正当这个危急时刻,争得医生同意,周旭坚俯下身来,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为老人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

“关键时刻还是当兵的厉害!” 当周旭坚口对口为老人实施人工呼吸的时候,围观的群众发出了阵阵赞叹声。三十下心肺复苏按压,再口对口人工呼吸两次;再次胸外按压,再次口对口吹气……十多分钟的按压,汗水早已顺着周旭坚的脸颊一滴一滴地滑落。“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这种急救常识只有在培训的时候练过,而且是对着模拟人进行的,遇见真实急救情况,还真是第一回。”周旭坚事后说。

“看着小周满脸的汗水,我和医务人员还有大陈镇党政办主任曹娅萍轮流着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负责这艘轮渡的服务部主任邱祥富说道。一场持续半个小时的急救在军人、医务人员、公务员、船员间交替接力展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