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藏区小学生期盼的金珠玛米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永圣 沈奥 杨元武 发布:2017-09-12 15:30: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生们向金珠玛米敬少先队礼。

“能再见到金珠玛米(藏语,意为解放军),学生们都高兴得不得了。”校长罗布次仁激动地拉着副政治指导员唐永军的手,康巴汉子的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近日,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三营梯队在执行年度第四趟进藏运输训练任务间隙,前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曲登乡第二小学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为该校贫困生白马措姆、次拥拉姆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这是自该团“雏鹰育才”捐资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结成时间最长的“一对一”贫困生帮扶对子。

据该营政治教导员吴永圣介绍,他们已经陆续为学校捐赠了乒乓球桌、书籍、书包等各类教学物资,并长期“定点帮扶”低年级贫困生,为他们“助学圆梦”。

本趟任务,上线官兵继续“爱心接力”。“除了必要的物质援助外,我们更注重的是对学生们精神的陪伴,连队将用心帮助他们快乐成长。”副政治指导员唐永军这样说道。

时间紧迫,官兵又将返回继续执行运输任务。看着兵哥哥匆忙的脚步,学生们依依不舍,盼望着再次相聚。

吴永圣 沈奥 杨元武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