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芭蕾舞团遇到军校,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凯 孙浩 刘志尚 发布:2018-06-15 10:4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天鹅湖》二幕选段

用足尖的语言演绎精彩,将古典舞蹈和现代舞蹈融合创新,将中西方文化联袂共享,这不仅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对对灵魂的冲击,对高雅艺术的致敬。

6月11日、12日晚,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辽宁芭蕾舞团受邀为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官兵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芭蕾舞专场演出。此次演出是“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组织发起,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对芭蕾舞艺术的鉴赏力,普及芭蕾知识,将芭蕾舞的美带给每一位观众,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学校近2000余名教职员工现场观看了演出。

为了更好的让在场观众体会到芭蕾的曼妙,国家一级艺术指导、辽宁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校长赵一飞老师,为全体官兵现场讲解了芭蕾的历史和基本知识,两名芭蕾舞演员随着赵一飞老师的讲解翩翩起舞,从芭蕾的舞姿、手位、肢体动作无一不带着优雅与智慧,灯光之下的舞者翩若惊鸿,熠熠闪耀,正如芭蕾艺术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一般,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四名学员踊跃上台互动,认真模范舞者的神态和动作,激起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在《天鹅湖》二幕中拉开帷幕,演员从容而舞,形舒意广,带给大家极致的美得感受。《四小天鹅》灵活激越、《四大天鹅》灵动轻巧、经典的《双人舞》以电影般的叙事方式、碰撞出强大的舞蹈张力,让现场的观众不仅感到唯美浪漫,更感到焕然一新。6个精品剧目依次上演:技艺精湛,浪漫热情的《古典女子四人舞》;轻松活泼,干净利落的《变奏集锦》;中国韵味,清新温婉的女子群舞《茉莉花》;;风起云涌,扣人心弦的《巴赫协奏曲》;常演不衰的《巴基塔》等剧目,为期两天的演出场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无不全神贯注欣赏这一台精品芭蕾舞。

优美的舞姿带给大家极致的感官体验,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得到官兵的高度认可,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演出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只有不辞辛苦地持续付出,才能收获成长的喜悦,只有不断砥砺自身本领,才能胜任强军兴校的使命担当,观看演出,不止是欣赏,更激励大家为强军事业不懈奋斗。

(杨凯 孙浩 刘志尚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