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原!武警官兵接力帮扶藏族小女孩实现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钰 杨宁 发布:2018-07-02 17:3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彭伟、莫冯才检查辅导拉姆的作业

“2017年期末考试后,拉姆和我们说出了她的梦想,她立志要到内地读‘西藏班’,长大后做一名有学问的人。我听后又高兴,又发愁,这是一个美丽的梦想,但考内地‘西藏班’分数要求非常高,很难实现,但无论怎样,都要全力支持她”。樊永鹏和笔者说到,他们一方面帮助她购买教辅资料,一方面加强和老师及家人的沟通,随时掌握她的学习动态,有针对性的进行强化学习。

笔者实地采访拉姆的班主任和校长得知,她在学校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平时不贪玩,很舍得吃苦,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和向老师请教问题,多次受到表扬表彰。走进拉姆的家,一个黑色袋子里满满当当的放着奖状和证书,她所付出的努力让她收获了梦想。

樊永鹏调任机关作训参谋后,新任中队长彭伟也加入了帮扶计划。2018年6月20日,彭伟和莫冯才专门到拉姆家去祝贺,同时还给她带去一个好消息:经部队多方协调,帮助拉姆59岁的舅舅在县城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月薪不低于3500元。

“从三年级开始,武警叔叔们就一直关心我,资助我,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报答武警叔叔们,但我会好好珍惜读书的机会,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有能力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和笔者在聊天的过程中,拉姆说出朴实无华却充满正能量的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美好的未来在迎接着小拉姆,她的自立自强和对梦想的追逐,深深的感染着官兵们。无论时间怎么推移,无论身处何地,她的生命里一直会有身着橄榄绿军装的家人陪伴。

据该支队养护五大队教导员沈刚介绍,大队始终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落实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常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5年以来,该大队所属中队先后和驻地5所学校的20余名特困生结成“帮扶对子”,尽全力为他们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在藏东高原谱写出军民一家亲的时代赞歌。

近期,拉姆即将远赴内地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帮扶她的官兵表示,只要她愿意读,他们就会一直帮扶下去!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帮扶计划,尽最大的力量帮她实现更大的梦想。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