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海防线,走来一支女兵轻骑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宇航 赵明洋 翟庆省 发布:2019-07-03 17:07: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在哪里,哪里就有歌声;哨所在哪里,哪里就有舞台。连日来,解放军文工团女兵轻骑队一行29人,来到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上船艇、下海岛、走基层、进哨所,深入胶东海防一线慰问演出。

歌唱家吴靖苹演出

歌从海上来,舞伴浪花跳。一谱一曲、一言一词、一歌一舞,动人的节目滋润着海防官兵的心田。歌唱家吴靖苹走进战士的身边,一曲《新一代革命军人最荣光》,将优美的旋律送进战士的心里;“不是我们没有爱,是小爱怎能战胜大爱”,小品《七月玫瑰》,用诙谐的语言反映了大龄官兵最现实的婚恋问题;轻骑队队长汤子星演唱的《寸土不让》,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引起官兵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来了就演出,演完就出发,不扰一兵一卒。轻骑队坚持真心为兵、自我保障,无论是带队领导还是年轻队员,把最美歌声、最佳状态、最真情感留在了千里海防线上。由于连续的户外演出,轻骑队队长汤子星被晒成了“包黑炭”,但依然被官兵们簇拥合影留念。

柳杨演出现场

轻骑队员还利用赴“四无岛”大竹山岛演出间隙,瞻仰“励志墙”的豪情壮志、品尝“创业井”的苦咸水、学习连队光荣传统,品味“老海岛精神”,与守岛官兵结下深厚的友谊,最后在与官兵依依不舍中挥手道别。

轻骑队队长汤子星演出《寸土不让》

此次演出,解放军文工团女兵轻骑队秉承为基层官兵服务、为部队建设服务的宗旨,深入部队一线慰问演出,让身处一线的官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某海防营教导员马跃先深情地说:“感谢解放军文工团来到我们偏远海岛慰问演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枕戈待旦,守好祖国的海上东大门。”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