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丨你守着战位,我守着你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徐伟 发布:2020-01-21 00:17: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20年1月19日晚,安徽合肥,在合肥南站东进站口,军嫂徐勤芳在寻找担负春运执勤任务的爱人孙浩。

在合肥南站东进站口正在担负春运执勤任务的孙浩向妻子徐勤芳行军礼。

“老公,你辛苦了!”下车、出站再到达合肥南站东进站口,这是军嫂徐勤芳一路辗转见到正在担负春运执勤的爱人孙浩说的第一句话,孙浩行军礼回应妻子,徐勤芳顿时热泪盈眶。由于孙浩还在执勤中,军嫂徐勤芳就静静地守在哨位旁,陪爱人一起执勤。

在合肥南站东进站口军嫂徐勤芳静静地守在丈夫孙浩的哨位旁,陪他一起执勤。

武警战士孙浩与杨帆(右)进行哨位交接。

孙浩与妻子徐勤芳相拥互诉衷肠。

孙浩与妻子徐勤芳相拥互诉衷肠。

2020年春运启动后,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抽派精干力量参与多个火车站(高铁站)的春运执勤任务,该支队执勤十九中队班长孙浩也是春运执勤队伍中的一员。入伍8年来,由于工作原因与家人聚少离多,至今就在老家过了一次春节,远在山东临沂的妻子徐勤芳怕打扰丈夫的工作,也从未来过部队。前不久,军嫂徐勤芳萌生了来部队陪爱人过春节的想法,并琢磨着给孙浩一个惊喜。

孙浩与妻子徐勤芳在说悄悄话。

在合肥南站东进站口,孙浩与妻子徐勤芳准备回营区。

在合肥南站,孙浩和妻子徐勤芳跟着军车回营区。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