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携手为“亲人”“拔穷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国平 王双战 姜润邈 发布:2020-04-15 10:10: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俄日村养鸡场项目揭牌仪式。

下足“绣花功”,啃下“硬骨头”

“去年我们村养殖场出栏7000只鸡,我家分红3000块钱,谢谢共产党和武警叔叔!”年初,俄日村小学生斗格拉毛随队抵京参观见学。她迫不及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武警北京总队领导,并代表全村向在场官兵敬献哈达。

要脱贫,先立志。武警北京总队党委两名主官亲自带队进村调研,与村民坐炕头、唠家常、交朋友,帮助他们拉直心中问号,坚定脱贫信心。

官兵与俄日村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原生态鸡养殖场,是武警北京总队与青海总队携手援建俄日村的第二个扶贫建设项目。村民介绍,这个项目凝聚了军地双方的智慧和汗水。高原生态鸡名气大、肉质好,适应俄日村的地理气候环境,武警北京总队和青海总队扶贫领导小组建议启动特色养殖项目。然而,有些村民也有异议,散养鸡周期长,容易发生疫情,出栏后没有固定销售渠道,不便于大规模推广。

为打消村民心头顾虑,武警北京总队与青海总队当年投资60万元建成1.5万只规模的养鸡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对养殖人员进行培训,定期派人到村指导,通过互联网拓展市场销路,进一步调动村民的脱贫热情。创新“合作社+贫困户”经营模式,鼓励村民入股分红,当年出栏生态鸡6000余只,盈利近20万元,让大家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

如今,小寺村路灯安装、文化长廊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如期完成,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正如村干部陈延德所说:“只要铁心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1 2 3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