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过后,武警广西总队官兵这样清淤除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伟 江怀鹏 发布:2020-06-12 08:3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官兵正在进行清淤工作。

连日来,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桂江水位持续上涨,洪水携带大量泥沙过境。

洪水过后,广西省梧州市苍梧县京南镇长发社区商铺、住户、市场内堆积了大量淤泥,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6月9日8时,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20余名官兵组成突击队,冒雨紧急驰援梧州市京南镇进行清淤除险工作,官兵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紧张有序推进清淤工作。

“武警叔叔,辛苦了,擦把脸!”在看到该支队救援官兵连续奋战数个小时,疲惫挂满脸庞时,一名小女孩在家门口,打好洗脸水,将毛巾递给了官兵。

任务期间,武警官兵冒着大雨徒手清理下水道、用铁锹挖掘,争分夺秒对街道内的淤泥、积水、垃圾等彻底清扫。

经过近8个小时的奋战,武警官兵协同驻地干部群众清扫街面道路近一千平方米,清理废物垃圾10余吨,帮助群众完成两个街区近50户居民的清淤任务。目前,官兵清扫过的居民的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官兵抓紧时间吃饭,继续投入清淤“战斗”

武警官兵正在进行清淤除险。

武警官兵正在进行清淤工作。

武警官兵正在进行清淤工作。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