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自学“武艺” 南瓜在他手中变雄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维强 郭江 裴海博 发布:2017-12-20 14:26: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同行纷纷拜师学艺,穆应有在给他们讲解示范食品雕刻的工艺流程和手法要领。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脱颖而出。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直属队四级警士长穆应有是一名普通的炊事员,整天和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打交道,一干就是13年。在他看来,“只要战友们吃得好,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平时除了勤奋学习烹饪技术、创新菜品外,还自学了一门“武艺”——食品雕刻。在近期总队开展的士官岗位练兵活动中,他用南瓜、萝卜、土豆、芋头等食材精雕细琢成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引得战友们纷纷拍手称赞。

(张维强 郭江 裴海博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