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怒吼!陆军“炮兵奇兵-2019”比武竞赛震撼开火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廉鑫 杨东龙 何挺 徐凤佳 黄翔 发布:2019-05-29 16:0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快速机动。贺丹 摄

5月26日,陆军“炮兵奇兵—2019”比武竞赛在南京正式拉开战幕。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陆军各炮兵部队近500名参赛官兵,围绕基础理论、指挥技能和战斗体能等26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记者在战炮班比武课目竞赛场了解到,班组成员协同完成伪装防护后,驾驶员要在炮长的密切配合下机动长达4公里的路程,期间要通过直线限制路、弯道限制路、土岭、车辙桥等多个障碍,迅速占领阵地,实施火力打击等课目内容。

刚从赛场走下来的参赛队员苏俊峰介绍说,此次竞赛对他们的专业技术和驾驶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更贴近实战。他在通过障碍时,内心特别紧张,只有平时多训多练,战时才能沉着冷静、应对自如。

本次比武竞赛,在课目的设置上严格按照实战要求,战斗进程设计流程,按战斗任务精选课目、构设环境。在手枪射击课目竞赛中,参赛队员要在规定时间内依次通过蛇形跑、跨越堑壕、矮板墙等各种障碍,完成手枪精度射击。

快速机动课目裁判长刘庆国介绍到,复杂的战场环境和战术背景,对参赛队员的体能技能都是严峻的考验。在10多个小时内,全员战斗着装,完成引导打击、定向越野、射击指挥等多项考核课目,全面检验提高军事素养和战斗精神。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