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的力量有多大?来看看这个旅的改革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峰 郑浩 孟利 发布:2017-07-10 15:28: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再创佳绩!

“能到这样一支红军部队服役,我倍感光荣!我一定要在新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在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的“合心·合力·合拍”专题教育课后讨论中,刚从兄弟单位调整分流到该旅的下士王瑞琪,结合自身经历向战友分享自己的体会。这是该旅紧跟改革进程,推动教育走心的一个生动缩影。

该旅是毛主席亲手组建和培育的一支红军部队,前身是赫赫有名的“莲花一支枪”。在89年的峥嵘岁月中,历经10余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但无论编制怎么调整,人员怎么分流,驻地怎么变换,官兵们始终铁心向党,次次出色完成任务。

“新体制、新岗位、新环境给官兵带来了新的挑战,如果政治教育不走心,官兵就难以安心尽心。”该旅政委李京昊告诉记者,部队调整改革一开始,他们就针对人员点位分散、兵种成分复杂、移防任务较重的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精心开展配合活动,通过仪式教育、签名宣誓、主题演讲、讨论交流等,用“源头活水”滋润官兵心田,增强他们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的使命感荣誉感。

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记者了解到,进入新营区以来,该旅官兵齐心协力克服各种矛盾困难,正以崭新的风貌,站在新起点,履行新使命,阔步新征程。

张晓峰 郑浩 孟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