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师生在军营里迎来一场特殊的“春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世强 庞博 李凯 发布:2017-03-14 15:53: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观师史馆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绿色的军营里。近日,南部战区空军某部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驻地学校的师生共400余人迎着濛濛春雨走进该部营区参观体验,感受军旅生活,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游”。同时,该部借此机会向公众传播展示空军理念、空军价值、空军形象、空军力量,通过讲好空军故事的方式,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观念和国防意识。

“这就是当年英雄飞行员击落敌机时的战斗过程示意图……”师史馆里,随着讲解员充满趣味的讲解,在场的师生兴致勃勃地聆听着当年先烈们孤胆奋战、英勇抗敌的故事。虽然当日天公不作美,但是逐渐增大的雨势并未阻挡师生们的热情,他们远道而来只为一睹这支英雄部队的风采。

“哇!快看那架飞机好酷!”伴随着孩子们突然爆发出的欢呼声,大巴车缓缓驶入修理厂,在参观完师史馆后,师生们又有幸被安排分批参观该部装备的部分战机。“叔叔,这是做什么用的?”面对好奇的学生们,正在现场维护战鹰的机务官兵停下手中工作,为前来参观的师生耐心地普及了关于战斗机以及航空兵部队的知识,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说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踏上了回程的大巴,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进军营大饱眼福。“此次参观,让学生们走进军营,身临战鹰,近距离感受大国之翼的魅力,爱国热情与国防意识瞬间迸发,不得不说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国防教育形式。”教师吴南盛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