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魔鬼周”之雾锁横山:浓雾似硝烟 抢占制高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涛 刘扬 黄勋 彭勇 林勇发 发布:2017-03-27 09:31: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25日,武警福建总队特战极限训练进入第四天。在厦门片区,来自厦门、泉州、漳州的100多名特战队员经过三天的高强度训练后,继续刷新意志体能极限,但突如其来的大雾天气,让之后的训练愈加困难。

“第一个课目,抢占制高点,要求以小组为单位,从山脚出发,对制高点进行冲击。”一大早,武警福建总队侦察参谋陈勇向特战队员宣布了课目及要求。浓雾弥漫在整个山间,周围环境异常潮湿,100多名特战队员将要对一处40度斜坡发起冲击。一公里的斜坡虽然距离不远,但此时的山间雾浓湿冷,能见度较低,加之一路上都是泥土,在潮湿的天气里变的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为了确保小组队员能够全数到达终点,特战队员一名跟紧一名,防止组员掉队。当他们艰难的到达目标点时,下一个课目随即展开。

“各小组注意,现要求你们运送40斤重的弹药箱赶至坡顶,前方斜坡为‘染毒区’,所有队员必须采取低姿匍匐的方式前进。”原本以为到达终点的特战队员刚准备喘口气,陈勇的训练指示就像“催命连环call”一样袭来。特战队员要将一个40斤重的弹药箱运送到坡顶,但面前这条500米长的斜坡远比之前冲刺的那条斜坡陡的多,而且路面上也不再是泥土,而是满地的碎石。要在这样的路上用低姿匍匐的方式快速通过本就不容易,还要运送40多斤重的弹药箱,这让特战队员们吃尽了苦头。一路上,队员们想尽办法,他们甚至用腰带绳绑住弹药箱的一头,由一名队员在前面拉,剩余的队员在后面推,通过小组之间的协同配合将弹药箱运抵终点。

训练结束后,武警福建总队侦察参谋陈勇告诉记者:“我们选择大雾的恶劣天气条件下,组织极限体能训练,就是为了磨练特战队员在不同环境中的适应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队员的综合作战能力。”

(李涛 刘扬 黄勋 彭勇 林勇发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