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半百披战甲,马里前线展才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华 发布:2017-05-25 16:0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

老当益壮不惧险,通报险情唤增援。

2016年5月31日20:50分,一声巨响打破了E营大院入夜后的宁静。活跃于马里北部的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所属穆拉比通旅用自杀性汽车炸弹对我工兵警卫分队驻扎的营区发动了袭击。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震落了空调和办公用品,更震落了多年老屋的厚厚积尘……曹建斌不愧为经历过维和考验的老兵。他第一反应就是抓起手机,冲出屋子,不顾个人安危,在信号较好的门廊主动向司令部作战参谋和司令助理报告受袭情况,呼唤空中支援。之后,他伴随大队长与塞内加尔快反力量接洽并同院内的法军战区计划处长沟通建立协调与防止误伤机制。5分钟后,隆隆的直升机飞抵E营上空。其射出的探照灯对地面隐藏的恐怖分子形成了极大威慑。可能就是因为这种空中支援,才没有出现后续的复杂攻击现象,从而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二)

只身探查安全环境,消除任何潜在威胁。

恐怖分子从东侧正面对我发动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及其造成的重大损失,使我们警醒:我们的安全环境不但恶劣,而且防御功能非常薄弱。更重要的是,这个院子的大门对着的街道与北侧通往市区的主干道只有近百米的距离。为了尽早消除隐患,这位老同志与前来拜访的塞内加尔营长只身前往,弄清了院子的情况和人员结构,并商定在院子里挖掘阻绝壕和对院门用沙箱部分封堵,使汽车无法进院。这样一来,就使警卫营区西侧的防御得到完全控制,消除了潜在的巨大恐袭隐患。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