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孩子有个梦:兵哥哥陪我过“六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贺嘉庆 杨秀坤 发布:2017-06-01 09:3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钢四班”的战士向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

 

“哥哥!哥哥!这学期我已经当上班长了。”在西藏芒康曲登乡第二中心小学五年级的教室里,藏族学生次拥拉姆见到来看望自己的战士杨荣伟,难掩心中的喜悦,一步跑到兵哥哥面前,分享自己当上班长的喜讯。

“六一”前夕,杨荣伟所在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连四班利用进藏运输任务间隙,再一次来到西藏芒康曲登乡第二中心小学,将提前准备好的篮球、足球等文娱用品送到学校师生手中,提前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来自川藏线汽车兵的关爱。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者,二连四班的副班长杨荣伟说:“我们‘川藏线上的钢铁运输班’与曲登乡第二中心小学结对共建21年,每次进藏执行任务都会顺道来看望孩子们,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学校,就是要代表全团官兵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祝福。”

在座谈中,该连指导员高耀亮转达了团队为孩子们捐资助学的消息,“白玛拉姆、次拥拉姆、洛松土邓三位同学的3600元助学金,已经汇到了学校的账户上。”校长罗布次仁代表全校师生向官兵表示了感谢,孩子们也讲述起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成长进步。

战士高炜豪为结对帮扶了3年的德青次玛进行了汉语辅导;四级军士长候发贵,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鼓励孩子们要胸怀理想,热爱祖国,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年级新生扎西次旺,今年7岁,被列为新一批的帮扶对象,第一次看到解放军叔叔来看望自己,他充满稚气地说:“解放军叔叔像阿爸,长大后我也要当解放军。”

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连四班,1964年被国防部授予“川藏线上的钢铁运输班”的荣誉称号。一直都是川藏线汽车部队爱民助民的模范,在与曲登乡第二中心小学共建的21年间,已累计捐款捐物达12余万元。他们不断完善共建机制、促进长效落实,帮助学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结对帮扶特困学生、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一批批孩子心中种下了爱国拥军的种子。如今,当年首批帮扶的藏族学生,有不少已经走上了支援家乡和国防建设的岗位。

(贺嘉庆 杨秀坤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