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在湖北广水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张涛、特约记者沈玲 发布:2017-07-31 08:01: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产ZBD-03空降战车在进行实弹射击 。沈玲 摄

中国军网湖北广水7月30日电 (记者张涛、特约记者沈玲)由中国空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于30日上午9时在湖北广水举行开幕式。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在开幕式后会见了外军参赛队领队。开幕式上,中国空军副参谋长孟国平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是由中国空军承办、空降兵具体组织的国际性跳伞盛事。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把比赛办成“友谊、交流、合作、安全”的竞技盛会。

随后,由伊朗、哈萨克斯坦、摩洛哥、俄罗斯、南非、委内瑞拉和我军参赛队员组成的7个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此外,来自空降兵某军特战分队的百名官兵还向观众展示了军事格斗技能、实弹射击、模拟场景反恐等。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七国参赛队将在湖北广水空降兵某综合训练场围绕“空降排”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设有战车比赛、非战车比赛和定点跳伞比赛三大项目,中国空军参赛队由42人组成。参赛队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比赛选拔,最终确定以“上甘岭特功八连”和“黄麻起义红三连”两个知名连队为主组建而成。

经过60多年建设发展,中国空军空降兵部队从单一兵种的“背伞步兵”,发展成为由20多个专业兵种组成的“空中集团军”,形成了主战装备机械化、作战装备空降化和战场机动立体化模式,具备了空地一体、远程直达、纵深突击的全方位作战能力,是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体系中的一柄尖刀。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