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盔,马里维和的日与夜之铁血柔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华 魏小石 王德兴 发布:2017-08-24 09:0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维和官兵教当地儿童练习武术 

 

维和期间,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举行“传递和平友谊,共铸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活动。中国维和警卫官兵不仅带领着当地学生前来体验武术、剪纸等中国特色活动,而且还向当地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你们纪律严明、担当重任,你们是精英中的精英,拥有你们是我们的骄傲!”当地时间2017年2月7日,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马里加奥超级营地中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安那迪夫、联马团司令阿马杜·凯恩、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慧英等出席维和部队授勋仪式。联马团司令阿马杜·凯恩对中国国维和部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西非马里被联和国认定为世界上最危险、最艰苦的任务区,平均每天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一年中,45℃以上高温天气就有100多天,10级以上大风和沙暴超过40次。

2017年5月27日凌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随着飞机的缓缓降落,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170名维和官兵圆满完成使命任务,全部抵达国内。

从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由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抽组170名官兵组成的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始终牢记使命、练兵备战、坚守战位,累计完成实战演练200余次,每天检查进出车辆200余台次、人员170余人次,成功处置和应对“5·31”汽车炸弹袭击,“10·18”曲射武器袭击等多起暴恐事件,有效确保了任务区域安全。联马团前任总司令劳莱斯加德将军评价:“中国警卫分队官兵所表现出来的军事技能和专业素养,在联马团各国部队中首屈一指,令人敬佩!”

期间,警卫分队积极与当地民众和驻地外军开展交流,共贺中秋节、开斋节等中马传统节日,并积极组织营区开放日和“中国文化节” 活动, 邀请当地雇员家属参观营区、 学习中国武术、 品尝中国美食, 对外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在旱季缺水时节, 警卫分队冒着近50℃高温和恐怖袭击威胁,先后12次向加奥市区送水100 余吨,极大地缓解了当地民众缺水困境。当地民众看到中国维和军人臂膀上的五星红旗总会竖起大拇指:“感谢中国维和部队,我爱你们!”

(谢华 魏小石 王德兴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