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没考上军校,我是怎样当上军医的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冯文思 发布:2017-08-24 10:31: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0年12月29日13:30,入伍新兵在邯郸火车站集合。列队进站的时候,我望着不远处的亲人,在队伍里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声“爸爸”。我用尽全力向爸爸跑去,一头扑进他的怀里,霎时间,眼泪浸湿了他的棉衣。就在我抬头的那一瞬间,我分明看到父亲在拭去眼角的泪水,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流泪,第一次看到他那样铮铮铁骨的汉子流泪,第一次看到他竟然颤抖到说不出话来。那一刻,我知道我必须坚强,必须长大。我立正站好,抹去不舍的眼泪,面向爸爸敬了一个并不标准的军礼,头也没回,坚定地走进队伍里。

入伍后,我进入了一个光荣的集体。面对军事训练的艰辛,面对独自站岗的寂寞,面对日常生活的乏味,刚从五光十色的大学校园里走出来我产生了极大的心里落差。在寄回家的书信里,我把困惑写给了父亲。一个星期后父亲在回信中这样写道,“思思,你忘了你手机上的屏保了吗?‘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你是为了实现理想当的兵,而当兵又是为了保家卫国,不要被面前这点困难所打倒……”

渐渐地我学会怎样当一个好兵;学会什么是‘不论博士硕士学士,首先当好战士’;学会坚定信念、积极主动……训练、值勤、站岗、钻研学习业务,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话务员。

第二年,连队给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为我争取了考学的机会。那年,我以集团军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第三军医大学。

犹记得查到录取结果的那天2012年7月23日,我流着眼泪,打电话向父亲汇报成绩,父亲说“吾儿虽为女儿身,但拥男儿志”。犹记得考学后父母来队,主任紧紧地握着父亲地手说,感谢你们为我们部队送来这么好的兵。犹记得,临行前团长对我的嘱托,告诉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回报基层官兵。

临走前,站长问我有没有什么要求,我说:“我想去军史馆看一看。”当我第一次走进军史馆,看到那些平时只能耳闻的历史画面时,我被那些珍贵的影像深深吸引。一个想要学习摄影念头便由此萌芽。

幸运的是,学校开设了摄影选修课。然而,只有大二才可以报名,于是,我就跑去旁听摄影课。

同样的课程听了两年,仍觉得所学有限。后来,我鼓起勇气走进老师办公室……就这样,从第一次走进老师办公室的紧张,到后来跟老师学习摄影技术、学习艺术欣赏、获得奖项,老师不仅教会我摄影,教会我摄影师的责任,更教会我作为一名军人拿起相机的意义!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