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你不可 我的美因你而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毛宇 发布:2017-11-09 16:04: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3年11月25日,中国海军在菲律宾灾区托举运送患者。琚振华摄影

 

“菲”你不可 我的美因你而生动

——海军总医院赴菲律宾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回顾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毛宇

11月9日,“菲律宾-2013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团队获得“最美援外医疗团队”提名,2017年4月启动的“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10名“最美援外医生”和3支“最美援外医疗团队”最终入选。作为“菲律宾-2013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团队的派出单位,海军总医院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2013年11月,超强台风“海燕”肆虐菲律宾,造成71236人伤亡失踪,损失惨重。根据上级精神指示,海军总医院迅速组建医疗队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菲律宾重灾区塔克洛班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11月20日至12月15日的任务期间,医疗队务实高效地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医疗设备维修、药品器材捐赠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得到了菲律宾政府、民众和世界舆论的高度赞誉,在国际大考中取得了让世人称赞的成绩。

25天,96人,接诊伤病员2208人,收治住院患者113人,开展手术44例,进行辅助检查1482人,建立3个前出医疗小组,先后进行流行病学监测7000余人……数字难免枯燥,不如来看一看海军总医院赴菲律宾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医疗队的最美瞬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