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你不可 我的美因你而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毛宇 发布:2017-11-09 16:04: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前来前置医院就诊的儿童王景隆摄影

 

(二)

医生的人文素质就是你要真正热爱生命,关注生命。一个优秀的医生肯定是一个人道主义者,对生命要充满同情。 ——周国平

最美表情:来兮归去,患者康复展笑颜

“来兮,他们或面色憔悴,或泪锁双眼,或牙关紧咬,或呻吟颤抖;归去,他们或挥洒微笑,或握手致谢,或忘怀相拥……”

“带着伤痛而来,带着微笑离开。”没有什么比患者康复的笑脸更让医务人员开心了。

左肘骨折的男孩德拉,来时双唇紧闭,脸颊上挂着未干的泪痕,离开和平方舟医院船时眉开眼笑,露出了虎牙;胫骨骨折的中年女子希亚姆来时愁容满面,离开时笑得舒展灿烂;

手骨外伤的女人玛丽,来时眼睛里满是疑虑,离开时脸上暂放微笑;10岁的男孩罗福德,被左腿化脓肿胀的伤口折磨了20多天,在痛哭中被送上和平方舟医院船,伤愈离开时他笑着向中国军医伸出了大拇指;左腿骨折的嘉丁是一个爱跳舞的姑娘,来时双眉紧锁,心事很重,离开时她的笑容中又恢复了自信;右股骨粉碎性骨折的妇女弗雷拉,来时躺在担架上表情痛苦,离开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特别是44岁的右股骨粉碎性骨折的妇女弗雷拉在术后4周就能行走自如,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她激动地说:“感谢来自中国海军的医生们,如果没有他们,我简直不敢想象接下来的生活。”

没有什么比患者的肯定能让人欣慰了。六张笑脸让人记忆犹新,因为一张张康复的笑脸是对医护人员的最高嘉奖。

2013年11月28日,第一个婴儿在医院船诞生。琚振华摄影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