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你不可 我的美因你而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毛宇 发布:2017-11-09 16:04: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3年11月28日,静静抛泊在莱特湾的和平方舟医院船。

(三)

医术是一切技术中最美和最高尚的。——希波克拉底

最美生命港湾:和平方舟,行驶在莱特湾上

此次台风重灾区位于菲律宾莱特省塔克洛班市,没有港口可满足和平方舟医院船吃水深度,因此“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锚泊于菲律宾海域莱特湾锚地,派野战前置医院、医疗小分队及野战防疫队开展医疗救助。

海上医院以医院船为依托、野战医院为前置、医疗分队机动巡诊和中菲医生联合诊治为拓展,主动作为、创造性地为菲民众提供医疗救助。医院船主平台白天接诊大量伤病员,晚上连夜开展截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截肢、巨大脂肪瘤切除等多例医院船环境下较高难度的手术,全天24小时照顾住院伤病员。11月29日晚,妇产科医生闫玲、贾晓宁为2名菲孕妇成功接生了1男1女两个新生儿,12月5日又为1名前置胎盘菲律宾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为1名菲律宾孕妇实施自然分娩,成功接生了1男1女两个新生儿。自赴菲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以来,海上医院已成功接生4例新生儿,开创了和平方舟医院船入列以来一项新记录。

遂行这次赴菲律宾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是我国首次派出舰艇赴海外灾区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期间,医疗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积极参加联合国难民署驻菲律宾军地团体救援协调会及世界卫生组织菲律宾救援工作会,了解救援动态,介绍海上医院医疗救助情况;秉持开放姿态与丹麦、荷兰、美国、韩国等救援力量携手并肩开展救援,海上医院雄厚的医疗实力得到广泛的国际认可,任务区内各国医疗队解决不了的难题基本上都送到海上医院来解决,“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被当地民众和国际媒体誉为“莱特湾上的生命港湾”。

 

在医院船上出生的儿童(拼版照片)。毛宇摄影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