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软实力”磨砺新兵强军“铁脚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荣生 李瑞超 发布:2018-01-03 08:07: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以文益智,让新兵在警营文化中提升素养

文以化人,以文益智。“文化活动是帮助新兵强化军人使命认同,提升文化素质的有效抓手,可以帮助他们快速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一兵的转变”,新兵大队副大队长周昆讲道。大队注重打造新兵喜闻乐见的“精神套餐”,利用中秋国庆、周末假日、党团活动时间开展“图书馆进警营”读书成才活动,“十九大引领我成长”演讲比赛,“谈发展,话理想”“我为十九大做些啥?”学习讨论,组织“我的小目标,我的座右铭”“话兵之初”“我心目中的班长”“我的战友我的班”“家书抵万金”“亲情连线”“集体生日”“法律服务图片展”“我的蓝图我来画”“最美新兵评选”等活动,传递警营正能量,在文化活动中深化学习成果,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获得成长。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