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软实力”磨砺新兵强军“铁脚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荣生 李瑞超 发布:2018-01-03 08:07: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以文精武,让新兵在战斗文化中精武强能

军人天生就为打胜仗,打胜仗要靠血性胆气。大队坚持把战斗文化融入到日常军事训练中,将训练内容贯穿于小竞赛、小对抗、小比武、小会操中,把练技术、练战术、练思想、练作风紧密结合在一起;坚持把战斗文化融入到评比竞赛之中,评选“精武之星”“训练标兵”“进步之星”“理论之星”“爱军习武好战士”,刊登“光荣榜”、佩戴大红花,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坚持把战斗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中,大力弘扬“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战斗精神和“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作风,培养官兵青春朝气、血性虎气和昂扬锐气;坚持把战斗文化融入野营拉练、实弹射击、评比考核等活动,激励新兵敢于吃苦、敢于牺牲、敢打胜仗。在近日大队组织的野营拉练中,无论行军还是休息,高唱战斗歌曲,大讲战斗故事,车载广播、快板小分队、文艺小节目、背负式音响、手中的喊话筒轮番上阵。开展具有战斗文化魅力的“野营拉练文艺汇演”,让文化“软实力”磨砺精武强能的“铁脚板”。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