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北省发布全民国防教育公益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军 发布:2018-09-26 09:45: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防在哪里?

有人说,国防在4万余公里的边海防线上;

有人说,国防在200余万军人枕戈待旦的钢枪里。

但,国防仅仅于此吗?

一些人对国防有片面的认识,有的认为“国防”是军队的事,跟普遍百姓关系不大;有人认为“国防”就是“技防”,只要发展高精尖武器就行;有的认为“国防”就是“钱防”,只要提高国防预算、给钱给物就行了!

国防是否真的与普通百姓无关?

航班因演习晚点,您在候机大厅耐心等待。您等的这一秒,可能成为影响未来战争走向的关键一秒。

火车站售票大厅里,您主动给军人让步。您让的这一步,可能成为他义无反顾走上战场的坚实一步。

课堂上,您给孩子们讲述关于家和国的故事。您讲的这一课,可能成为他参军报国的至深一课。

手机上,您和小伙伴们给驰骋沙场的军人们点赞。您点的这一赞,可能成为他无悔奉献的深情一赞。

9月19日,湖北省召开第7个全民国防教育月集中学习辅导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凝聚全民爱国的思想共识,营造全民尚武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拥军的总体格局,强化全员上阵的家国担当,推动国防教育向全员覆盖、向全时延伸、向全域拓展。

“全民国防”,是湖北省第7个全民国防教育月的关键词。

湖北省发布主题为“战争从未走远,国防就在身边”的全民国防教育公益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