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走起 “迷彩长龙”在崇山峻岭间穿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连轶 杨剑 郑磊 张瑜 发布:2019-01-05 00:40: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吹响新年度练兵备战冲锋号

武警四川总队组织首长机关带机动部队冬季野营拉练

(文图/连轶、杨剑、郑磊、张瑜)

气势如虹,练兵豪情冲云霄;号角连营,战鼓催征军令急。近日,武警四川总队紧紧抓住新年伊始天寒温低这一有利练兵时机,组织数千名官兵开展冬季野营拉练,在艰难复杂战场环境中磨砺官兵战斗血性,全面锤炼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综合能力。

崇山峻岭间,一条条“迷彩长龙”在凛冽寒风中蜿蜒向前。参训官兵人均负重20多公斤,辗转行程数百公里;全体参训官兵聚焦实战,一路“走、打、吃、住、藏、管、保”,突出体能、技能、战术、指挥融合等训练,进一步促进指挥训练和战术训练落实,着力解决好首长机关和分队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1号靶,5 发、优秀;2号靶,5发、优秀……”训练只有像实战一样严格,打仗才能像训练一样从容。拉练中,总队首长机关就按照“进入射击场就是上战场”的要求,严密组织手枪实弹射击和手榴弹实投训练。还将所有训练课目与实战对标对表,设置《野营拉练训练科目量化评分表》,实行量化打分,为战斗力标上精准刻度,训练从“概略瞄准”向“精确打击”转变,浓厚打仗氛围,提升训练效果。

行军不忘战备,战斗随时打响,一支“蓝军”神出鬼没,多名“恐怖分子”藏匿于山林地区域内,在导调组指挥下,对各部队进行袭扰。一时间,偷袭与反偷袭、包围与突围等激烈对决,在崇山峻岭中上演。行军不断,敌情不断,爆震弹投掷、快速通过染毒地带、按图行进等科目轮番检验着首长机关和部队的战术素养和实战能力。

据了解,此次野营拉练历时5天,徒步行军150公里以上,立足最困难、最复杂的局面模拟实战环境,把练指挥与练战法、练协同与练保障、练技能与练体能、出情况与研战法紧密结合,全面检验部队综合能力,为推动总队新年度军事训练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