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谷”戍边人 用脚丈量边防线的长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飞 姬文志 发布:2019-01-30 20:44: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巡逻途中穿插训练,锤炼过硬本领。

时间已近中午,官兵们在一块相对平整的地上,踩出了一块平地,点起篝火,简单休整。

吃饭的时候,笔者静下心来四处张望了一眼,发现不远处安装着摄像头,便好奇地问曹排长,我们的边境线附近都装有摄像头,我们为什么还要这么辛苦巡逻?

“有了电子眼,也不能忘了我们的铁脚板,徒步巡逻可以让官兵更加熟悉边境地区地形地貌,确保真正有情况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为以后处置突发情况打下良好基础。”曹排长说。

简单调整后,官兵们又继续赶路,当天的巡逻,对官兵来说是最为普通的一次。带队的曹排长总是走在前边,不时照顾身边的战友。因为他知道,哪些路不好走,哪些地方需要格外注意。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