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失的海上电波:跟随远望号万里追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发布:2019-06-10 08:22: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心永固,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伟业。我们推出《追寻初心坐标》系列图集,用一张张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记录和展现远望人投身祖国建设发展的初心坐标。

上世纪八十年代,远望人出海时分析数据。

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洋,时而风和日丽,时而巨浪翻滚,在航行的远望号上做什么事都要小心翼翼,在这片“移动的国土”上工作,远望人的每一个选择都是那么纯粹!

海上追星,我们的船体需要“稳”

几年前的一次出海任务,远望号船行驶至任务海域后静待任务到来。此时的大洋巨浪滔天,风起云涌,起到平衡作用的减摇鳍突发故障,如果不能在任务前解决问题和修好减摇鳍,在大风浪下完成测控任务,工作难度将倍增。连续20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就在任务开始前的两小时,船员们成功排除了问题隐患,减摇鳍恢复使用,船体摇摆幅度变小。随后,测控部门人员全身心投入到任务中去,为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