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航现场 他是守护战鹰的驱鸟博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兴波 张海深 发布:2019-06-17 08:12: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搞好鸟情调查,是做好驱鸟工作的基础。杨荣坚持每月带领战士们在机场周边调查鸟情。张海深 摄

知兵爱兵,他是战士心中的“暖心大哥”

“堂堂博士,整天和基层官兵在一起,没有代沟吗?”

每当遇到这样的提问,杨荣总是这样回答:“部队打胜仗,基层官兵是基础!和大家工作在一起,我觉得很踏实。”

在官兵眼中,杨荣不仅是学识渊博、工作出色的博士,更是身边的好兄长、好战友。大家思想上有了疑惑、生活中有了困扰,常喜欢找他倾诉。“连里有了杨博士,我的工作压力小了一大半。”指导员章泳葵说起杨荣,也是由衷钦佩。

场务连外场有两处分散小点,驻守在那里的战士生活相对单调。杨荣工作之余,经常去“串门”,和战士拉拉家常。他发现不少同志课余时间喜欢看手机,就带上吉他,主动当起了“音乐老师”。

中士小阮就是杨荣的学生之一。小阮的性格有些内向,平时和大家交流不多,但对音乐很感兴趣。杨荣发现他的兴趣后,从基本的乐理知识开始,一点点教他吉他弹奏。

不久,小阮对杨博士说:“弹吉他太难,我不想学了。”听到这话,杨荣没有着急,拿过小阮的吉他弹奏了一支曲子。

明快的曲调伴着娴熟的动作流出,小阮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打起了拍子。

“世界上哪有简单的事!”随着锵然一声的停顿,杨博士按住琴弦对小阮说,“只要耐得住苦,守得住志,就没有办不到的事。”

一席话,说得小阮低下了头。在杨荣的鼓励下,他又重新练起了吉他弹奏。年底,场站举办联欢晚会,小阮主动报名,勇敢走上舞台,给全站官兵奉献了一曲弹唱节目《我们不一样》。

“我觉得博士不仅教我吉他,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谢谢你!”表演完毕,小阮向台下坐着的杨荣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顿时又赢得满堂掌声。

平台无大小,工作求卓越。回顾19年的军旅生涯,杨荣感慨道,“博士也是战士,战斗的集体,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平台!”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