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雷达兵的故事 又一次让人泪崩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杨松松 发布:2019-09-06 10:2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心永固,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伟业。我们推出《追寻初心坐标》系列图集,用一张张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记录和展现基层官兵奋进在强军征程上的初心坐标。今天请跟着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的8名基层文艺骨干走近高原雷达兵,聆听他们的强军故事!

高原雷达兵们在无人区默默坚守,用青春和热血编织着一道道密布的天网。

亲历!喀喇昆仑,他们用忠诚守望

■余红春 杨松松

50多年前,有一群空军雷达兵首次登上喀喇昆仑,在“生命禁区”搭起指挥所,修筑雷达阵地,世界上最高的人控雷达站由此应运而生。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甘于牺牲奉献、忠实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激励了一代代官兵。为表彰他们取得的成绩,1964年9月,空军授予康西瓦某营4连“昆仑山上好四站”荣誉称号。如今,好四站精神成了高原雷达兵的精神“图腾”。近期,又一批雷达兵进驻高原,在先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续写着强军故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