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雷达兵的故事 又一次让人泪崩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杨松松 发布:2019-09-06 10:2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次上高原的时候,驾驶员何永宝在阵地周边找不到一片绿叶。今年再次来到高原,他专门带了一盆绿植,精心照料。

一颗枝叶旺盛的绿植,给在某雷达站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里带来希望,笔者看到一株绿植旺盛地挺立在窗前,让这不毛之地充满勃勃生机。

“上次来高原驻训的几个月里,看不到一点绿色的生命,所以这次特意带了一盆上来。”司机何永宝一边说一边转身拿起水壶开始浇水,然后轻轻地把花盆摆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参谋长何红光说,他们刚上高原的那个冬天,天天吃罐头食品,为了改善生活,官兵们在室内用水盆养起了蒜苗,既能吃又能观赏。那个冬天,兄弟单位还送给他们一包韭菜,他们竟吃了一个月。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