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摆渡人”:驾驶员,你们辛苦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凌艳、初航、胡元甲、李瑛、王炳轩 发布:2020-03-20 09:09: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抗疫一线的“摆渡人”

——记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驾驶员

傅凌艳、初航、胡元甲、李瑛、王炳轩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有一群特殊的工作者,他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在疫情来临时,他们与医务人员一起,冲在第一线,时刻整装待发。他们没有悬壶济世的医术,但是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手握方向盘,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驾驶员。

随着疫情发展,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成立了发热门诊观察点,由各科抽调组成,驾驶员张赛赛和安永超率先报名,他们说,“我们是老兵,更是党员。”面对艰巨的任务他们主动递交请战书,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冲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驾驶员和医护人员是最早接触病患的人,也是距离病患最近的人群之一,感染风险较高。张赛赛和安永超,这两个有着12年和14年兵龄的老兵以舍我其谁的军人担当,日夜并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了保证车辆出发时的安全,张赛赛和安永超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做防护、消毒工作。每次出车前后,都要做一次清洁、检查、车辆消毒,坚决做到“一人一消毒,一车一消毒”。疫情期间,他们的工作量增加数倍,他们毫无怨言,关键时刻他们发挥军人“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作为手握方向盘的急救人,同医护人员一起有信心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张赛赛和安永超在驾驶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冲锋在前,确保每一份患者新冠疑似采样标本安全送达。他们用最简单实际的行动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