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女兵请战书!20个血手印!

来源:亮剑东南 作者:沈吉冬、桑鹏、张洁 发布:2020-07-15 20:14: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长江、淮河等流域及部分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就在71集团军“攻坚劲旅”部分官兵听令奔赴抗洪一线的同时,该旅20名刚刚抵达海训场的女兵将一张按着20个血手印的《请战书》交到了教导员沈吉冬的手上。

20个血手印

20份请战书

让人震撼

让人起敬

让人鼓舞

“无论是最前线的抢险、筑堤,还是疏通道路、转移物资、安抚群众,我们都义不容辞!”女子不羁,为兵更强。

2017年,旅队整建制移防,千人、千吨、千装、千里路,女兵们同男兵一起装卸载、捆绑固定······烈日挡不住女兵们的热情,大雨俨然无法阻挡女兵们的脚步,她们随旅队打了一场漂亮的亮相东陆之战。

近年来,旅党委首长不断深化女兵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将女兵编配在多个重要岗位。多人多次转岗,岗岗精彩,表现出了良好的战斗作风。

2019年,全体女兵主动请缨参加野外驻训和演习,洗尽铅华,笑迎烈日风沙,立志在三界山麓间绽放别样的“玫瑰”红,叫响了“只有战士,没有女兵”的口号。对于新时代的女兵来说,最美的姿态是冲锋,最强的本领就是打赢。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在训练场和岗位上给人惊艳,女兵们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行行精彩。

先当女兵,再做女神。她们在文艺舞台上给人欢乐,就在不久前,她们随旅“劲旅轻骑兵”历时8天跨越3省4市800多公里,为官兵奉上了一道道精神大餐。

“我们做好了牺牲一切的准备。请组织相信我们!”女兵的主动请缨,让全体官兵肃然起敬。十指连心,20个血手印,体现的是新时代的女兵“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体现的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血性,体现的是爱党忠诚、敢打硬仗、不怕牺牲、无坚不摧的攻坚精神,这才是新时代的好战士应有的样子。

危急时刻,关键时期

唯有担当,方显忠诚

文图:沈吉冬、桑鹏、张洁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