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二季度 >>正文
江苏仪征:省军区后勤专业技能比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荣明 陈宝 周晓明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09:36

2014618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国防园,江苏省军区所属部队后勤兵专业技能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后勤兵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展后勤兵专业丰采。

  当日,来自江苏省军区所辖20多个师旅单位以及海防、炮兵等直属部队300多名后勤官兵云集在仪征市国防园,进行专业技能对抗表演比赛。某部汽车兵凭着娴熟的驾驶技术,在高速行驶的标杆考核道中,紧急停车漂移,其动作就像美国好莱坞大片;勇士车越野比赛是汽车兵考核的亮点,主考官一声令下,拥有“中国捍马”之称的勇士,如脱僵的野马,咆哮而出,转弯处溅起细沙,给人以力量和速度的激情;火头炊事兵一直是我军后勤分队的主力军,在20多个炊事操作台前,红案、白案、糕点……各路大师云集,一位女兵糕点师揉面、制馅、包制点心的动作吸引了众多评委的眼球,这位来自连云港警备区的蒋霞玲着实让军营男子汉侧目相看;卫勤分队比赛最能拿住人,当属战场急救,无论是连队的卫生员,还是军医官,同台竞技一丝不苟,互不相让,大有不比出高低,誓不罢休之态势;野外训练的水源净化,关系到部队野外生存和战斗力,江苏省军区后勤部重点打造一批专业技术尖兵,为适应未来作战胜利提供了人才支撑。比赛现场,来自某舟桥旅、海防团、炮兵团等部队的官兵,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以最短的时间,净化合格饮水,其丰采让观摩官兵叹为观止。财务是后勤生命线,数钞更是财务兵的拿手戏,面对着首长和战友的观摩,财务兵处惊不变,100张一叠的点钞纸,数出了阵阵嚓嚓声。

  3个小时的比赛,评出了不同专业的名次,更检验了江苏省军区后勤专业兵的能力和水平。评判过程中,从将军到士兵,无不对参赛者敬业精神和神奇技艺大加赞叹。一位将军现场夹起一块野炊红烧肉,细品过后由衷地肯定:“味道确实不错,要不是‘三高’,我真想再尝几块。”(韩荣明 周晓明)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培训后勤保障坚强有力受到学员称赞

贴心服务保障 默默无私奉献——培训后勤保障坚强有力受到学员称赞

【专题】文武双全“炼”后勤——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

红军后代在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寻根”

秋季野外综合训练:大后勤是胜利的保障

陕西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日前开展实兵实装演练,检验医疗防疫应急救援能力。图为预备役官兵在开设野战救护所。 赵山学

后勤兵“亮剑”
——武警贵州省总队举办后勤业务大比武纪实

后勤工程学院抗震救灾技术支援队全体官兵为4•20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后勤保障新风频出

大后勤——野外综合训练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