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贵州碧江消防乡镇宣传消防知识
作者:柯友川 刘勇刚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16:40
    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增强广大农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8月20日,贵州省碧江区消防大队深入川硐镇开展消防宣传。
    活动中,大队工作人员针对家庭用电、用火不断增多、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通过设置消防宣传站点、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粘贴消防宣传画、现场讲解等形式,加强对群众的秋季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精心制作印制的《家庭防火要则》、《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法》、《消防基础知识》彩页“套装”等一张张具备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消防宣传资料,受到了群众的青睐和欢迎。“在家里抽烟一定要记得熄灭烟头,用天然气一定要记得关闭,坚决遏制家庭火灾的发生。” 大队工作人员发挥他们的特殊力量,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不忘给现场群众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用火、用电、用气,使广大农民群众都来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以此来转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观念意识,增强他们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消防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提升农村公共消防安全防控水平起到重要作用,为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柯友川、刘勇刚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贵州隧道塌方 13人被困7天后全部救出

武警贵州省总队先进典型为荣誉而战

贵州300人参加全民国防教育演练

武警贵州总队一支队官兵守护人民“回家路”

贵州某预备役团官兵鏖战5小时扑灭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