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书苑图摘 >>正文
让我们一起阅读雷锋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10:39

 

  推荐图书——《雷锋志》

  ■乔安山

  翻开厚重的《雷锋志》,我心情十分激动。这本书历经15年再版,每一版我都认真阅读。新版《雷锋志》不仅浓缩了半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学雷锋活动,还扩充了书画作品、国外学雷锋活动等新内容,是一部学雷锋不可或缺的史料典籍。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像雷锋这样一个普通士兵能得到全国人民甚至外国人的尊敬?”我回答说:“那是因为雷锋把他的爱都给了人民。”有一位美联社记者也曾问过我:“你们中国人学雷锋,我们美国人可不可以学雷锋?”我回答说:“只要地球上有人的地方,都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一种大爱。”老班长,已经离开我们52年了。当年他手把手教我开汽车,在驾驶室带我学《毛泽东选集》,悄悄为我家寄钱的一幕幕一辈子刻在我心中。我一直都把他的照片和塑像摆在家里,把雷锋像章戴在胸前。我永远都记得老班长对我说的话——“要多做好事,多帮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是纪念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1周年,我会更加努力地传承雷锋精神,让大家都知道雷锋,都学雷锋,都做雷锋,让人们的心灵更美丽。

  (作者系雷锋战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的原型)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91岁老红军 一身传奇 曾送雷锋到军营

追忆:看雷锋当年帅气的参军留念照

第二届雷锋精神论坛召开 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

“永远的雷锋”报告会在军地反响热烈

雷锋精神代代传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西沙有个“雷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