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书苑图摘 >>正文
让我们一起阅读雷锋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10:39

 
推荐图书——《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

  ■周大新

  我读过很多雷锋的传记、雷锋的故事和雷锋的日记,却对陶克撰写的这本《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情有独钟。这本书告诉我们,雷锋就是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人,是一个我们可以效仿和学习的好人。这本书披露了很多我们过去不知道的事情,让我们了解了真实的雷锋,这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雷锋本人的尊重。

  雷锋作为一个平民,一个士兵,一个只活了22岁的年轻人,不仅使无数中国人产生向善的行为,而且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美国朋友詹姆斯曾说过:“雷锋是一滴特殊的油,能覆盖整个海洋,使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平静。”这本书帮助我们在更广阔的地方去观察雷锋精神的影响力,去看雷锋精神怎样演变成中国文化的组成部分。

  这本书还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新的解读和阐释。有人认为雷锋精神内核是助人为乐,有人说雷锋精神是一种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有人说雷锋精神是一种扩大了的行善精神。作者没有重复过去的说法,他认为雷锋精神是一种全人类都需要有的“大爱”,这种精神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必不可少的东西,是我们整个人类的共同财富。

  (作者系总后勤部创作室主任)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91岁老红军 一身传奇 曾送雷锋到军营

追忆:看雷锋当年帅气的参军留念照

第二届雷锋精神论坛召开 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

“永远的雷锋”报告会在军地反响热烈

雷锋精神代代传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西沙有个“雷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