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书苑图摘 >>正文
让我们一起阅读雷锋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10:39

 

  推荐图书——《雷锋传人》

  ■张兴吉

  《雷锋传人——雷锋班历任班长影像记忆》真实地再现了“雷锋班”历任25位班长的成长经历和“雷锋班”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我作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对它格外珍惜。

  作者王金祥将半个世纪的时空作景深,叙述每位班长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和如何立身做人。我很喜爱这本书的书名,也身体力行地做雷锋精神的传人。在部队我以雷锋为榜样,传播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转业到地方后,我还是这样做。这些年,我在35所学校当过校外辅导员,至于作雷锋精神的报告,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了。我给雷锋当过班长,又是“雷锋班”的第一任班长,这是历史对我的厚爱,也是我的最大荣誉。如今,我已是70多岁的老人了,我想在有生之年,永远当雷锋传人。

  (作者系“雷锋班”第一任班长)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91岁老红军 一身传奇 曾送雷锋到军营

追忆:看雷锋当年帅气的参军留念照

第二届雷锋精神论坛召开 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

“永远的雷锋”报告会在军地反响热烈

雷锋精神代代传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西沙有个“雷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