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二月 >>正文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10:58
日本偷袭珍珠港
 
    1941年12月7日凌晨(夏威夷时间),日本以大量海空军突袭美国在太平洋的主要海军基地珍珠港,致使停泊在港内的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力几乎全军覆没。史称“珍珠港事件”。
 
    日本对珍珠港的突袭以损失飞机29架、特种潜水艇5艘的微小代价,炸沉炸伤美停泊在港内的全部8艘战列舰和10余艘其他大型舰只、20余艘中小型舰艇,击毁美机约180多架,毙伤美军3500余人,摧毁和损坏了港内、岛上的大部分设施,取得巨大战果。美太平洋舰队遭此打击,完全丧失了元气,在之后的6个月时间不得不躲入偏海,暂避锋芒。日本得以在东南亚和西南太平洋猖獗一时。然而,也正是由于日本偷袭了珍珠港,才促使美国坚定地走到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前台。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89年11月9日 柏林墙倒塌

1916年11月8日 蔡锷病逝

1917年11月7日 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爆发

1948年11月6日 淮海战役开始

1993年11月5日 欧洲军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