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红军张喜选: 我的一生都在革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 柳军 特约记者 李奇松 通讯员 王路 发布:2016-09-26 17:00: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回忆过去张喜选陷入深深的沉思 柳军 摄

    15岁参军 当上卫生员

“我参加红军就是一个念头,跟着红军部队有饭吃”,张喜选15岁参加红军,和大多数红军战士一样,参军就是不饿肚子有饭吃。

解放前的四川,老百姓食不果腹,衣不遮体,人民生活在极贫极穷的状况中,“我们那里太穷了,没有饭吃,一遇灾年便逃荒要饭……”,对于痛苦的童年,张喜选依然能回想起点滴。

“红九军前方医院,需要人照顾伤员,我和小伙伴就一起去了……很多小伙伴就这样跟着红军走了”,张喜选记忆模糊,但回忆参加红军的经历时,他依然历历在目。

“那年我们就和红军大部队一起,开始长征”,1932年底,张喜选参加红四方面军红九军,当上了一名卫生员,开始了慢慢长征。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