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天路72拐,军营硬汉成泪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巍 杨宁 发布:2018-09-05 09:3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支队用小彩灯精心为老兵布置了“天路72拐”夜景。

 

“转身亦是出征,若有战,召必回!”9月2日20时,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昌都方向退伍老兵——担负川藏公路“天路72拐”抢险保通任务的养护十七中队,齐聚一堂,举办了简朴热烈的茶话会。

茶话会上,为何复退老兵们一个个都成了“泪人”?为何参会的军嫂、战友、领导也都热泪盈眶?只因不舍,只因青春无悔,只因这是一场“走心”的茶话会。会场左侧巨幅玻璃窗上,支队用小彩灯精心为老兵布置了“天路72拐”夜景,让全体老兵们看到原来这艰险路段竟是那么美!也勾起了老兵们的青春回忆。退伍老兵王小强说,“天路72拐”是川藏线上最有特色的路段,位于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境内,从海拔4658米的业拉山顶到2800多米的山谷,30公里路段高达1800多米,因其弯多、坡陡,故被称之为“天路72拐”。

茶话会坚持以老兵为主角,演出的节目全部为老兵“量身打造”。朗诵《战友,你记得吗》、相声《开怀一笑是真情》,让老兵们在开怀一笑中找寻初心;小品《军恋问题》、老兵访谈《说句心里话》,让老兵们走上舞台,说出军旅生涯最难忘的人和事;独唱《川藏路》《我们不一样》,让老兵们永远铭记坚守雪域高原,保通川藏天堑的每个瞬间。此外,支队还为老兵们精心制作了以“我的青春不迷茫”为主题的纪念视频。“自己当兵5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回放在大屏幕上,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看到了战友们对我的关爱,更加舍不得离开了。”老兵武亮亮动情地说。

“加油!老兵!”茶话会上,老兵们和留队战友们互动游戏,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副支队长王世鹏在茶话会上为每名老兵献上洁白的哈达,代表支队党委首长和全体官兵为老兵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我是一个很少流泪的人,但今天看了大家的节目,听了老兵们的故事,我不止一次留下眼泪。”该支队养护五大队教导员沈刚一段掏心窝子的话,让老兵们深深感动。

最后,老兵们在“转身亦是出征,若有战,召必回!”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集体宣誓,用铿锵的誓言告别军旅。全场高唱《强军战歌》,为茶话会划上圆满句号。

战友,珍重!战友,一路平安!

汪巍 杨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