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再见了,我的“战友”  (组图:)
作者:赵凌峰 钟景兵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09:39
 

  中国军网福州11月23日电 赵凌峰、钟景兵报道:没有喧天锣鼓,没有彩旗红毯,只有真情与不舍。11月23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举行退伍战士向警徽告别仪式。老兵们不舍的卸去警衔、摘下帽徽,向军旅生涯告别,伴随着萧瑟的秋风泪别“战友”,即将踏上返乡归途。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官兵们的耳畔又一次传来了那熟悉的《驼铃》声,伤愁别离,依恋难舍等各种复杂情怀萦绕在营区内。卸衔仪式上,老兵们再一次庄严地举起右手向警徽和军旗最后一次行上神圣的军礼。在伤感的乐曲声中,留队战友为退伍老兵卸下帽徽、领花、肩章,一双双眼睛里泪光闪烁。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无声地诉说着对军营的眷恋、对战友的深情。

  向警徽告别后,临退训导员与朝夕相处的“无言战友”——警犬进行最后一次亲密接触,为它们喂饭、洗澡、梳毛,以此方式向它们告别,让自己不留下任何遗憾离开警营。临退舟艇操作手与多年并肩作战的“战友”——舟艇告别,向它们致上最后的军礼。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批复员退伍士兵,兵龄有长有短,最长的达12年,最短的也有2年。他们来自祖国各地,所有的军旅生活都是在这座大熔炉里度过的。在有限的军旅生涯里,这群年轻的武警战士,将信念与使命铭刻在了这片土地,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八闽的一片安宁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

退伍季 离别情

即将退伍老兵告别警犬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佘山观通站举行退伍老兵告别仪式

阿里退伍老兵泪别边防

关注退伍季:深圳70企业抢订300名退伍兵

退伍,老兵难舍边关

阿里退伍老兵泪别边防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为退伍士兵创业推出新举措

又是一年退伍季,离离战友情。